心曲

热腾腾呈现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老面辣味蒜香面包,火腿面包


回家乡前做了的的老面种还有剩,我把他放进冷冻库,因为怕回来时会坏。已经7天了,所以昨晚就拿来做面包。面包机放了牛奶鸡蛋和面粉,当要放酵母时,我的天呀 !!没有酵母粉了!!!! >.<  只剩下2g @@,不管了就尽量试试吧,就死马当活马医吧。因为记得老面也是有带发酵成分作用。第一次发酵看到没发的感觉。面团湿湿的很软。所以手抹油就把它大概整形了。第二次发酵有看到稍微的膨胀。还特意用了微波炉30秒发酵法。
烘烤出来了 O(∩_∩)O哈哈~ 还好面包是软的哦,早上吃的时候也是软的。算成功吧? ~\(≧▽≦)/~啦啦啦
因为这个的问题没心情做 step by step 了 O(∩_∩)O哈哈~


做了放辣椒蒜头粉的,包了火腿的,还有一个土司
早上拍的面包组织 还ok吧? 有湿润的感觉不会干干的 




  看到第一次发酵有点担心不成功 @@ 但是不想就这样放弃 所以坚持做下去

 造型就是这么简单,最后随意扭转就可以了


材料:
老面            300g  冷藏老面种做法
高筋面粉    400g
牛奶            250g
Butter             80g
糖                  50g
快速酵母粉    2g
盐                少许

馅料:蒜头粉,辣椒粉,芫荽碎,火腿


做法:

1. 先把冰牛奶放入面包机,然后粉,糖和酵母, 启动 cosway面包机8号 (14min) 程序。

2. 面包机搅拌2min后放入老面,撕开一小片一小片放入。

3.然后把盐也加入。

4.启动7号 (1.30min)放入butter,这是搅拌和发酵一起的功能。

5. 7号程序完成,发酵不是很大,可能酵母粉少的关系吧。

6. 倒出面团,进行排气(用手掌去把里面的气泡按出来)。

7. 分割3粒 140的面团做土司, 还有 大概80g的小面团做造型面包 。休息10-15分钟。

8. 土司做法: 擀平140g的面团,卷起再擀平卷起重复3次然后放进土司模。
9. 造型面包擀平撒上蒜头粉辣椒粉芫荽碎,然后包成长形,中间切开,最后随意扭转放入面包杯。火腿的就直接放火腿然后撒少许蒜头粉,包起来。
(**火腿记得抹干才包。不然会和我一样分离 O(∩_∩)O哈哈~ 谢谢夏天好友的提醒)

10. 发酵法: 把整形好的面团拿去微波炉中温叮30秒,然后在没开电的烤炉里放一杯热水和我的造型好的面团一起进行发酵大概 40-45min 或双倍大就可以烤了。

11.发酵完成的面包,抹上蛋液,有的撒上蒜头粉和芫荽碎装饰 。

18.把发酵好的面包放入预热140度的烤炉。用140度烤小面包18-20min,土司30-35min。
(烤炉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